沈珈叇饿炸了

没能成为小时候想成为的人,但是拥有了小时候想拥有的那颗心(发的都是些乱78糟的哇,图片和视频都是自己截图和录屏的

你为什么讨厌云南(歪头

  #又发牢骚了

  

  刚刚我广西的好朋友(室友+同桌)在一个痘印视频下面艾特我了,大概就是一个云南某地新春晚会上一群精神小妹摇花手蹦迪的视频,评论区里有很多人引战,地域歧视、不同地区互相甩锅不良印象,我和我朋友都怪无语的

  

  首先呢,为什么云南会有那么多精神小伙和精神小妹呢

  

  因为云南是国内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省份啊,不然你以为为啥联合国第十五届生物峰会要在昆明举行,虽然不是多先进多富裕多现代化的省份,但省内26个民族友好相处、共谋发展,确是一个有着包容性的省份,容得下你,容得下我,也容得下大家,但如果执意要在某一片面的事物上搞地域歧视的话,那估计整个中国也容不下你了捏

  

  然后,关于云南好多女生都不读书这件事

  

  与其拿来嘲讽,倒不如惋惜悲叹,很多偏远山区的女孩子没有办法享有均等的教育资源,很多人早为人妇,甚至被拐卖

  要知道,每个省份都有跟不上发展的地方,每个省份都有山有水有风景,有自己的历史和文化,也同样面临着时代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,当你们的省份也出现贫困山区的孩子得不到教育和关爱,也出现闹得人心惶惶的拐卖事件时,也是一件值得拿来嘲讽贬低的事情吗

  就是要改变深山孩子们的命运,不然你以为张桂梅校长为什么可敬

  而且……我们省份的很多考生也是在高考中殊死奋战走到大千世界的吧,谁不想通过高考改变命运呢,虽然我不是多优秀的学生,但我们一个学校一个地方里走出来的985/211也不少啊,学医从警读师研法,哪一个不是堂堂正正、大好前程

  

  再然后,之前风情hyh不是被骂火了嘛,我自己也在lof发表了自己的见解,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,但是在那时候我也听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

  关于云南毒品毒贩最多,没有资格在禁毒上说教这件事

  

  emmm…也怪迷惑的,云南地处西南边境,与缅甸老挝泰国接壤,澜沧江自我们云南而始,一路南下,出了国界我们又唤作湄公河,又过缅挝泰三国,毒贩窝藏,毒品泛滥

  如果云南不肩负着缉毒禁毒的使命的话,很多内陆地区也容易遭殃

  而且很多警种为什么不是云南特有啊?因为全国上下都需要沆瀣一气,共同面对负面能力和黑恶势力,全国各地面对的大大小小问题都是尖锐的,需要我们团结一致去解决的,这是我们共同的使命

  

  最后呢,我想说的是刚开始我觉得把这牢骚往lof发不太合适,我还事先搜了一下相关tag,原来很多没有素质没有见识的人也在攻击其他地区的人,招致他们的不满

  地域歧视和地域攻击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,被地域歧视的也不止云南,还有很多省份的小伙伴们,也热爱着他们地广物博、尽善尽美的家乡,就因为一部分人一次不满的体验,或是道听途说的妄言,甚至是片面刻薄的说辞,就对其他省份和地区展开攻击

  其实没有必要,这些说辞大部分都存在于互联网上,你能看到我们的ip并且恶语相向的时候,请别忘记我们也能看见你的ip,你也是在给自己的家乡招黑啊

  每个地方都会有不好的风气,也有落后的地方,既然都是青年,就要有所作为,不好的不学不做,多为家乡发展做贡献,宣扬家乡的文化,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

  云南有山有水,但很少有什么地方能看到大雪,所以我也很努力地想去看一次大雪,看一下云南没有的东西,尝尝外省的美食,欣赏外省的文化啊

  如果一个省份拥有所有的地形地势和季节气候,同时拥有56个民族的文化,那旅行的意义又是什么呢

  

  再者说,中华文明历史悠久,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致,各地有各地的风光,各处有各处的特色,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都是中国人,都流淌着华夏的血液,虽各处东南西北,但又如同就在左右,都是住着前辈埋骨厚国土打下的江山,怎么会有这里那里的高低贵贱之别呢?这种优越感生发自何处,不敢苟同

  

  最后,希望大家都能向上向善地生活,欢迎来云南玩!!

  

  “坚定地成为自己,同时关心他人的命运,学会爱这个世界,但随时准备好与之抗争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蒋方舟老师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